close


大陸高考將近,考生家長為讓孩子從校園戰場脫穎而出,常出奇招協助考生備考,最近也有家長為幫小孩建立信心、提升成績,請求催眠師協助。但心理醫生表示,催眠適用於治療,若只求高分而催眠,可能雅思補習班介紹 永和適得其反。



催眠並非讓考生昏昏欲睡,而是透過心理上的催眠,利用暗示幫考生灌輸正面心態,提高考試成績。河南鄭州市趙先生說:「當初聽朋友的介紹,才會讓孩子接受催眠。對孩子有幫助的方式,我們都盡量去做三重專業雅思補習班。」注射胺基酸提升體力大甲專業一對一英語補習班

隨著高考日期越來越近,考生家長也頻出奇招,例如:服用停經藥、撕考卷減壓、注射胺基酸等方式,提升孩子的體力、減少心理壓力,讓考生從紙筆的戰場中脫穎而出。除了網傳紓壓的方法,「催眠助考」也成家長愛選的熱門項目。最近鄭州市提供催眠治療的心理機構,造訪人次也比平日還高,且多數為當期考生。部份心理機構更打著「激發學習潛能,中高考超常發揮」、「接受催眠的考生年級排名至少提高七八十名」等口號,招攬顧客。常赴異地幫孩子尋求「催眠助考」的趙小姐說:「若孩子有自覺到還好,但他只要一貪玩,成績就明顯下滑,成績很不穩定。對於催眠學習,我認為有幫助、挺實用的。」靠暗示達成訂定目標催眠是否能激發潛能、提高考生成績,鄭州某心理諮詢中心負責人表示,催眠是靠著暗示,達成訂定的目標,例如學生偏科,就引導他得到別人的認可,藉以提升自信;若持續進行6至10次,能保證高考成績提高2、30分。對於催眠能提高成績,有心理醫生不以為意。鄭州市第九人民醫院、鄭州市心理醫院院長常國勝表示,催眠屬心理治療新店專業1對1英語補習班的手法,可以幫助考生緩解心理壓力,達到治療的效果。但催眠並非無所不能,且提高成績的說法並無依據,不建議考生為提升成績,做催眠治療。「考試來臨之際,考生應保持平常心,千萬不能為了追求高分而誤入歧途。」常國勝補充,作為學校還有家長,不要只盯著分數,若只盯著反而事與願違。(旺報)

推薦 免費學英文 基隆




346A3FDB2E02C1B1
arrow
arrow

    陳怡君民掐鋒形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