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建成全球最大鑽油平台「藍鯨1號」。(圖/翻攝自《鳳凰網》)

大陸中心 ?a href="http://tpj.freefen.com/gift">板橋伴手禮C合報導

大陸成功在山東煙台,建造了全球最大的鑽油平台「藍鯨1號」,並已經交付「中國石油集團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使用,它是全世界作業深度和鑽井深度最深的最先進的半潛式海上鑽井平台。

根據《鳳凰網》報導,「藍鯨1號」由中集來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建造的超深水雙鑽塔半潛式鑽井平台,重量42000噸,甲板面積相當於一個標準足球場大小,從船底到鑽井架頂新屋安格斯牛肉端有37層樓高(118公尺)

建造價格非常昂貴,大約要7億美金,相當於兩架空客A380海鮮吃到飽 豐原的價格,取名叫藍鯨,寓意它將成為代表人類海工領域最高科技水平的平台,而它是中國人自己造的。

根據《中國新聞中秋烤肉食材 台南網》報導,「藍鯨1號」擁有27354台設備,40000多根管路,50000多個MCC報驗點,電纜拉放長度120萬米,其鑽井系統採用了雙鑽塔、液壓主提升、岩屑回收、超高壓井控等大量的新技術。

與傳統單鑽塔平台相比,「藍鯨1號」配置了高效的液壓雙鑽塔和全球領先的西門子閉環動力系統,可提升30%作業效率,節省10%的燃料消耗,為大陸的海洋能源探勘,增加一臂之力。

簡單年菜食譜做法




A4C3A6CB11407730
arrow
arrow

    陳怡君民掐鋒形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